百元變出3菜1肉! 超省雞蛋、豆腐「大鍋菜」可吃3天

▲外面一份3菜1肉的便當也要75元。(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低薪已經不是新聞,高物價也讓人錙銖必較,但還是有人「吃米不知米價」,真不知道該說「幸福」還是「無知」。「靠北女友」有網友表示,自己給女友100元煮2人份的3菜1肉,女友「竟然說錢不夠」,讓他覺得到底「是我太摳」還是女友「太浪費」,其他人紛紛大罵「慣老闆心態」!

原PO平常會出錢讓女友買菜煮晚餐,但3菜1肉只給100元,女友說「錢不太夠,還要倒貼」,讓他很懷疑自己要求不多,真的煮不出來嗎?因此想參考一下其他人的預算。沒想到這篇文章引出許多憤怒的網友,大家紛紛表示「自己去市場逛一圈,肉一份都要快100了,還3菜1肉加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市一盒肉片也要百元以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除了細算價錢之外,也有許多網友提供「百元吃法」,像是「滿漢大餐+辣椒(蔬菜)+薑(蔬菜)+蒜(蔬菜)」、「豆芽炒蒜頭+豆芽炒辣椒+豆芽炒10塊肉絲」,還有「醬油白飯+麻油白飯+青葉罐頭滷肉飯」;也有網友諷刺,原PO可以吃27元的咖哩雞調理包,不但有紅蘿蔔、馬鈴薯、洋蔥3菜,還有1肉,再包個10元白飯,還可以「剩63元讓女友吃便當」,其他人笑翻「這才是省錢王道!」

但如果想吃得省錢又能「營養一些」,除了可以買大把菜,多找一點人來分擔成本之外,也有好心網友提供以前煮大鍋菜的範本,買1顆5元的6顆蛋、50元的2盒雞蛋豆腐、傳統市場3把50的青菜,還有超市150元的肉片,這樣算下來3天晚餐就可以控制在百元內,但就得忍受天天吃一樣的,而且長期吃下來也不是太健康。看完這些「百元食譜」,令人感嘆年輕人偶爾的「小確幸」真的是不得不啊!

▼看來買一盒雞蛋「天天荷包蛋」才是省錢王道!(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