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審刁街頭藝人惹怒老外...上前理論竟遭「公務員式白眼」

▲荷蘭街頭表演者對於台灣評審的傲慢忍無可忍!(圖/翻攝自William Lü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各觀光景點都可以看到才華洋溢的街頭藝人,而街頭藝人其實在公開表演之前,都要通過考取執照。一名來自荷蘭的表演工作者,日前在國父紀念館旁觀摩「台北市街頭藝人考試」,發現評審會隨意打斷表演者演出,且態度傲慢,他看不下去當場抗議,甚至還招來白眼。事情po網後,引來許多表演者的共鳴。

身兼舞蹈家和影片製作者的William Lü在臉書上表示,「台北市街頭藝人考試的評審很不尊重表演者,這樣的測驗流程對藝術表演者們而言很不公平,如果他沒能把藝術家當人看,那他對藝術的觀點又有何可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甚至指出一位特定的評審,除了會打斷演出之外,還會提出臨時更改表演內容或無理的要求。「這些人看起來彷彿自己就像是一個大老闆,高高在上俯視著這些美麗的表演者們。想跟別人聊天就聊天,中途離席就離席,連個謝謝或比個手勢都不會。」

▲許多街頭表演者都希望可以拿到表演執照,一展藝術長才。

William Lü表示,自己最後忍不下去,上前對該評審表達自己的不滿,沒想到卻換來一個白眼,「我能從他眼中看出,他基本上就是他自己世界中的王,而他的作法才是對的。現場所有的年輕同仁們都怕他。今天他是這樣的無禮、粗莽、狂妄,我真的很想知道他為什麼能做出這些行為?」考試結束後,許多表演者都上前感謝William Lü說出過去大家不敢說的話。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表示,「台灣人現在最欠缺的就是尊重他人。」「標準公務人員臉色,不意外。」「本來就很常會去打斷,很多民眾都看不下去。」「一點都不尊重藝術跟表演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