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動員從布袋港搭船赴澎湖 驗證增援離島作戰能量

圖文/軍聞社

嘉義後備旅今日在嘉義縣布袋港進行漢光33號演習「後備部隊增援離島作戰」,透過「民物力徵、租用機制」運作,驗證後備部隊應變計畫的可行性;參與的後備部隊增援離島作戰中,通資連召員生活區於海軍武夷軍艦上。

上午8點,後備旅旅長李上校帶領後備幹部及召員在成功嶺進行整備後,隨即前往布袋港集結後前往第一作戰區,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湯家坤中將於布袋港勉勵參加本次演習的教召員,務必把握各項課程學習的機會,圓滿達成演訓任務。

後備指揮部表示,「離島增援作戰」是運用軍、民間各式輪具執行跨海與跨區域移動,並結合戰術位置晝夜實施演練,以驗證國軍後備部隊國土防衛戰力。

另外,國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演練邁入第二天,國防部長馮世寬今日特別前往澎湖地區,視導部隊操演實況,並率重要幹部勘查地區防務,要求駐軍綿密掌握用兵環節,全力達成演習任務,鞏固防區安全。

馮部長上午由國防部相關聯參主管陪同,自空軍松山基地搭乘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驗證陸航部隊實施「戰備轉場」科目,同乘飛往澎湖,隨即巡視防區各演習場地,聽取戰場簡報,瞭解部隊動態與操演實況。

過程中,馮部長先後視導民物力運用、人員裝備前運、空中突擊應援作戰等操演實況,並對參演部隊官兵喊話「預祝大家此次演習勝利成功!」部長以國軍大家長的身分,帶頭實施精神動員,令基層官兵士氣相當振奮。

午間,馮部長進入野戰指揮所,除指導戰訓工作重點,並偕同官兵一同食用國軍自行研發的野戰加熱式餐盒,實地瞭解野戰部隊戰時的膳食等後勤措施是否完善,並叮囑幹部持續精進,以給予戰鬥部隊質量俱佳的補給,達成支援作戰使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