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徳利、頼俊明拜會魏嘉賢 肯定公墓轉型生命公園概念

世界台灣人基督教會聯盟主席黃德利牧師偕同賴俊明牧師拜會花蓮市長魏嘉賢。(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旅居美國四十年,現任世界台灣人基督教會聯盟主席黃德利牧師偕同賴俊明牧師二十二日下午拜會花蓮市公所,對於魏市長有關城市美學以及計畫將佐倉公墓推動轉化為生命公園的概念,給予高度肯定。

曾在花蓮光復長老教會擔任主任牧師的黃德利日前偕同賴俊明牧師回到台灣,在前花蓮市長魏木村安排下,黃德利與賴俊明專程回到花蓮,他們除了訪問鳳林張七郎的故居之外,特地來到花蓮市公所拜會魏嘉賢市長。  

黃德利誇讚魏嘉賢這麼年輕就擔任市長,對於城市的經營觀念應是在沉穩中有活潑多元的元素,對此,魏則分享他對於友善宜居政策的想法,他表示,城市經營應以百年建設為訴求,所以要有長遠的規劃與方向。

 

魏嘉賢以前幾任市長最感棘手的佐倉公墓為例,由於地目已劃為公園用地,如何在保有現狀的情形下來融入花蓮市的建設規劃,他覺得可以朝生命公園的思維來著手,而這也是他目前列入城市經營的目標之一。  

為表達對遠到客人的歡迎,魏嘉賢送給黃德利等人市面上買不到的馬克杯,他說,杯身印的圖案是早期的花蓮港廳,因而取名為「市政杯」,另外專屬花蓮市公所的提袋外觀設計則有著包括閩南、客家、原住民、外省與新住民的元素,也象徵花蓮市對各個族群的重視。  

黃德利牧師旅居美國已四十年,現任世界台灣人基督教會聯盟主席,美國加州台灣人長老會聯合會總會長,曾在2014年代表全球基督教臺灣人敎會覲見羅馬天主教教宗聖方濟神父,早期則在花蓮光復長老教會擔任主任牧師。

 

賴俊明牧師是花蓮人,花蓮高中畢業,曾任中華民國聖經公會執行長十九年,期間訪問中國二十二次。賴俊明曾經在鳳林長老教會擔任牧師,在台北市雙連教會牧師十四年,也曾是台灣基督長老敎會總會議長,並在美國聖路易市臺灣人長老教會擔任主任牧師,現已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