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到訪以色列:為「中東和平」帶來難得機會

▲川普出訪第二站抵達以色列。(圖/翻攝自Benjamin Netanyahu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抵達以色列,表示替「中東和平」帶來難得的機會,必希望能夠加速啟動「以巴談判」,搶救以巴之間垂死的和平。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川普離開沙烏地阿拉伯,抵達以色列特拉維夫 (Tel Aviv)機場,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親自迎接,川普表示,我們的現在有一個難得的機會「替這個地區的人評帶來和平、安全與穩定」這個目標我們只有攜手合作才能完成,別無他法。

尼坦雅胡表示,我們正在兌現和平的承諾,與埃及和約旦達成了和平的共識,以色列的「和平之手」將延伸到包括巴勒斯坦在內的所有鄰居。

尼坦雅胡指出,川普總統直接從利雅德飛到特拉維夫,但是因為沙烏地阿拉伯與以色列沒有外交關係,民用空中交通是不可能的,希望有一天「以色列總理可以從特拉維夫飛到利雅德」。

川普在和尼坦雅胡會談前,將拜訪耶路撒冷的聖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er),以及哭牆兩處極具象徵意義的景點,川普也成為美國首位拜訪哭牆的現任總統。

其中哭牆行程引發極大爭議,美國官員婉拒表明,哭牆是否屬於以色列,但尼坦雅胡表示,哭牆「將一直維持在以色列的主權之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