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彈滿天飛!委內瑞拉抗爭持續50天 20萬人街頭示威

▲有抗議民眾全身著火。(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的反政府示威已經進入第50天,民眾對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怨氣仍然持續延燒,全國共有20萬人在20日再度走上街頭舉行大規模抗爭,部分民眾和警察發生激烈衝突,到處都有汽油彈和催淚瓦斯,場面相當火爆。

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的主要街道幾乎每天都被抗議民眾佔據,政府軍隊在20日關閉了市中心的出入口和至少10個地鐵站,並在總統府、高等法院和電力公司等重要地點加強武力。有16萬人在當天走上街頭,高喊著「拒絕獨裁」,有人企圖包圍內政部大樓,被警方用催淚彈鎮壓,示威者則是用石頭和汽油彈反擊。

▲民眾在街頭丟汽油彈。(圖/路透社)

另外,在和鄰國哥倫比亞接壤的聖克里斯托瓦爾(San Cristobal),有蒙面的年輕人朝警察丟石頭,更有人在混亂中持刀砍人,其他城市則約有4萬人一同響應,但也有暴民趁火打劫,政府派出2000多名士兵鎮壓。

委內瑞拉的抗爭已經持續超過7周,造成47人死亡。人權團體指出,約有2600名示威者被逮捕,大部分的人都被拘留中。反對黨的卡普利雷斯(Henrique Capriles)受到民眾歡迎並帶領遊行,並抗議政府沒收他的護照,讓他無法前往美國與聯合國與人權組織見面。

▲警方與示威者對峙。(圖/路透社)

美國日前提出對委內瑞拉的制裁措施,總統川普在18日受訪時提到,對委內瑞拉的現況感到失望,是「讓人傻眼的糟糕管理」,還說是對人權的羞辱,「近幾十年內從來沒看過這種狀況」。馬杜洛則在19日的演講上回嗆,「把你的髒手移開委內瑞拉」,要美國總統管好自己國家的事就好,還用英文大罵「滾回家吧,川普!」

馬杜洛再度重申,他所提出的「修憲會議」很受歡迎,還承諾明年一定會辦選舉,「這個會議是通往和平協商的道路,示威者只造成暴力和死亡。」許多抗議的民眾認為,這個會議會增加總統的權力,並且得以不選舉直接連任,再加上通貨膨脹、政權腐敗等問題引發怨氣,才上街頭要求馬杜洛下台。

▼委內瑞拉全國約20萬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