緘默生換回國中母校考試 教部:一次性特殊案例

▲考完試後一臉輕鬆的考生。(圖/記者盧映慈攝,下同)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今年國中會考數學科出現「撕考卷違規」,由於作答時有需要「直尺」的題目,新竹就有一名考生撕下試題本的一角來當尺,當場被監試人員制止,也計入考場違規、不予記分。會考兩科剛考完,違規人次總計179,以攜帶非應試用品及提早作答為大宗。

教育部表示,今年比以往多的主要是提早出場、提早翻開試題本,前者違規有13人次,該科不會列入等級計算,後者有34人次,則記違規2點,違規情況在當下都已經制止;另外,最大宗還是隨身攜帶非應試用品,總共有62人次,非應試用品放置考場發出聲音也有16人次,希望考生一定要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生考試辛苦,陪考的家長也很擔心。

數學科比起上一科社會,多了47人缺考,缺考率上升到1.12%。比較特別的是,台北考區有一名「選擇性緘默」的考生,因為無法在陌生的環境應考,昨天晚上臨時更換考場到國中的母校,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這是特殊狀況,但歡迎有需要的考生都可以向試務中心提出申請。

這名選擇性緘默的考生目前已申請到高中,但會考是統一參加的強制考試,同時也是檢測學生學力的測驗,若沒有接受會考,會在高中優先接受補救教學;教育部表示,這名考生應考狀況良好,該所高中也有2名特殊生輔導老師過來陪考,協助穩定心情,應該可以順利完成所有考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