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克大學在中國設學士班 目標年招500人

杜克大學畢業校友包括美國第37任總統理查尼克森(Richard Milhous Nixon)及蘋果公司現任執行長提姆庫克(Timothy Donald Cook)等。(圖/翻攝自崑山杜克大學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頂級學校杜克大學19日與崑山市人民政府、武漢大學、崑山杜克大學共同簽署崑山杜克大學二期合作辦學協議,宣布正式啟動學士學位教育。杜克大學校長理查德(Richard Halleck Brodhead)表示,崑山杜克大學二期大學生專案將於2018年9月正式開學,首屆招收學生目標175人,逐年實現每年招生本科生500名。

崑山杜克大學於2013年9月獲中國教育部批准正式設立,已招收管理學、全球健康、醫學物理等領域151名碩士,留學生佔比36%,學生質量達到杜克大學同等水平;首批開設的8個本科專業由杜克教授委員會歷時兩年多精心設計,包括材料科學與工程、國際事務與國際關係、化學、環境科學、歷史學、全球健康學、生物科學以及數學與應用數學

不僅如此,崑山杜克大學還因應經濟社會發展,成立全球健康研究中心、語言和文化中心、區域臭氧中美合作研究中心以及武大-杜克研究院等研究中心,承擔了世界衛生組織、蓋茨基金會、江蘇省環保廳等一系列國內外科研項目。三年以來,累計承擔科研項目36項,各類科學研究和交流合作活動頻繁。

崑山杜克大學劉經南校長透露,課程將用英語授課,每個專業採取雙結構設計,既涵蓋廣義的跨學科核心內容,也聚焦本專業的重點知識。學生在確定專業前,可以選擇學習不同的課程以發掘自己的學科興趣。

據了解,崑山杜克大學的學士學位教育項目將在2017年8月面向全球學生開放申請。申請流程與申請美國高中的流程一致,採用綜合評估、擇優錄取的招生模式;對於考試成績的要求,中國學生需要提供高考成績,港澳台地區的學生可以提供港澳台聯考成績或者台灣地區學測考試成績,而其他國際學生則需要提供SAT(學術水準測驗考試)或ACT(美國大學入學考試)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