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前往泰國治病享90天免簽 時長可達1年

▲泰國公共衛生部聯合泰國外交部、旅遊及體育部發布關於「以治療疾病為目的入境泰國停留90天免簽」聲明。(圖/翻攝自泰國旅遊局中文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政府日前推出一項新政策,只要是以醫療為目地的中國居民,都能免簽入境。包括患者與陪同人不超過4人,都能享有90天停留泰國且不用簽證的福利,若要多次入境則可延長期限,總時長不得超過1年。政府希望透過這項政策,帶動當地旅遊及服務產業的業績,吸引更多中國人前往。

根據泰國公共衛生部聯合外交部、旅遊和體育部在旅遊局中文網發表的聲明,只要是以治病為目地的中國人,都能享90天免簽方式入境,陪同人加上患者不超過4人(陪同者只能是與患者同一國籍的父親、母親、子女和養子女),如果需要多次入境則可以延長期限,時間總長不可超過一年。

申請人先向泰國公共衛生部公佈的醫療機構取得連繫,確認治療行程及治療日期後就能申請。柬埔寨、寮國、緬甸和越南等成員國及中國的患者提交名單後進入海關程序,批准即可前往泰國接受治療。泰國是東南亞熱門的旅遊國家,也是醫療品質較高的地點,因此政府希望藉此政策成為知名的醫療旅遊勝地。

據陸媒報導,泰國政府去年8月開始打壓「零團費」旅遊團,希望能夠避免強迫購買的情況,提升當地旅遊品質。這項舉措也對中國遊客數造成影響,今年1月到4月,中國前往泰國的遊客數較去年同期減少了7.5%

▼泰國政府去年8月開始打壓「零團費」旅遊團。圖為泰國玉佛殿。(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