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7縣市18日13:30警報響起!「萬安演習」人車就地避難

▲北部萬安40號演習,警報響起人車就地避難疏散。(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06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演習40號」即將登場,18日(周四)下午13:30至14:00實施,全程30分鐘。台北市政府表示,演習警報發布後,人車請遵守軍、警及民防人員疏導,或就地疏散避難,鐵路、捷運地下段及高速公路車輛則正常行駛,班機正常起降。違者,可依民防法開罰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政府指出,18日下午北部地區包括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北市實施「萬安演習」,除了發布防空警報外,並將全面交通管制及人車疏散避難,警報聲響起後,請演習地區內各級政府機關、部隊、學校、團體、公司行號、商家、廠(場)站及民眾,配合實施疏散避難與交通、燈火、音響、門窗及其他必要之管制,提醒民眾記得緊閉窗戶、關閉瓦斯電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安演習違者可開罰3萬以上15萬以下罰鍰。(圖/資料照)

其中,緊急警報音符為1長音、2短音,長音15秒、短音各5秒,各音節之間軍間隔5秒,連續3次共115秒。解除警報音符則是1長音90秒。

此次演習試辦行動電話簡訊通知防空警報,將發送簡訊至演習區域內所有3G、4G行動電話,配合憲、警、民防人員管制及引導,進入附近防空避難處所避難,並於下午2時發送演習結束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