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林管處防汛 完成加鹿溪上游砌石護岸清疏工程

▲台東林管處興建加鹿溪上游砌石護岸及河道整理等防洪措施,趕在颱風季前完工。(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105年春節期間,台東縣海端鄉加鹿溪上游地區發生崩塌,崩塌土砂隨大雨流出,沖刷既有護岸導致基礎多處掏空下陷,台東林管處立即興建砌石護岸及河道整理等防洪措施,今年趕在颱風季前繼續加強整治現有護岸及河道淤積土砂整理二期工程,並於日前完工。

台東林管處表示,加鹿溪上游崩塌地因坡面甚陡,交通無法到達且崩塌坡面尚未穩定,要在短期內以工程手段完成崩塌地整治,有其困難性,且成效亦有限,故現階段以崩塌坡面下游地區河道土砂清疏為主,增加儲砂空間並防範河岸缺口造成溢流釀災。

台東林管處強調表示,颱風季節及汛期已屆,本次工程完工後可以減少該地區於後續颱風豪雨期間對河岸旁產業道路、下游橋梁及部落居民安全可能的災害威脅,更為該區防洪提供更完整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