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網路遊戲「藍鯨」潛進香港 青少年割腕自殘

▲「藍鯨」(Blue Whale)創辦人布德金(Philipp Budeikin)雖以被逮捕,但遊戲卻還在各國流行。(圖/翻攝自YouTube/Blue Whale Suicide Gam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俄羅斯掀起自殺風潮的網路遊戲「藍鯨」(Blue Whale),最近疑似偷偷潛進香港的社群平台。有許多香港網友在facebook匿名專頁「名校Secrets」上討論「藍鯨」,有一名網友投稿表示,有3名朋友都在帖文中寫有「#iamawhale」(我是鯨魚)」的hashtag,且左手剛好都有受傷的包紮,懷疑友人已參與遊戲而自殘。

香港facebook匿名專頁「名校Secrets」有一名聲稱來自港大的網友投稿表示,起初看到3名朋友在貼文上標籤「#iamawhale」的舉動不以為意,但過幾天看到3人左手上都有包紮的紗布,才驚覺事態嚴重,害怕友人已經加入「藍鯨」遊戲中。

「名校Secrets」粉絲專頁上,還有許多網友匿名投稿。一名有自殺傾向的精神科病人表示,當看見「藍鯨」遊戲時,非常心動想玩,而且還會與朋友討論選擇以那種方法死亡。

網路遊戲「藍鯨」(Blue Whale game)創辦人布德金(Philipp Budeikin)去年11月已遭逮捕入獄,他向警方供稱,「藍鯨」的受害者都是一些生活中缺少溫暖的人,跟「廢物」沒兩樣,所以殺死他們並沒有什麼罪惡感,反而有幫助社會「清除垃圾」的功用。

「藍鯨」兩年前在俄羅斯各社群平台崛起,可以跨平台進行,玩家會被分發給給一名「主人」,並在50天內完成一系列挑戰任務,有些人會被誘導用刀在自己手腕或腳上刻上藍鯨圖案,在最後一天任務時會結束自己的生命。 

▼「藍鯨」遊戲。(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