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冠湯圓94狂!進擊搭「辻利茶舖」3款抹茶冰沙限時賣


▲辻利茶舖也吃得到桂冠小湯圓囉!5月20日起推出3款限定初夏抹茶冰沙。(圖/記者徐恩樂攝,下同)

記者徐恩樂/台北報導

濃郁香醇的抹茶系話題持續延燒到夏天,桂冠先前推出爆漿的抹茶紅豆湯圓,銷魂滋味引起網友好評!這次日本百年辻利茶舖跨界聯名桂冠,用花生、芝麻小湯圓取代傳統沒包餡的白玉,變成3款創意抹茶冰沙,淡淡茶香的微甜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預計於5月20日起分別在全台辻利茶舖門市販售。

來自日本的辻利茶舖為期1個月在全台3間門市推出「桂冠湯圓辻利冰沙」、「桂冠湯圓抹茶善哉」新品,包括台北統一時代店、台北忠孝SOGO,以及信義微風店限定的「辻分圓滿套餐」價格從120元~320元間。日本抹茶本身融合苦甘與清香的味道,知名產地包括京都宇治、靜岡與鹿兒島等茶粉,深受台日民眾喜愛。這次辻利茶舖台灣區總經理內田翔太親自示範日本茶道順序,並邀起在場記者一起體驗刷茶製冰樂趣,首先茶碗內裝好適量的宇治抹茶粉,接著倒入1杯冰水,拿起茶筅充分混合至起泡,過程大約2~3分鐘。

 
▲刷好的抹茶色澤綿密飽和,聞起來味道很香。

內田翔太表示,刷茶必需靠手腕的力量前後快速攪拌,等到抹茶上層出現漂亮的鮮細泡沫,便可收茶準備享用。這杯「桂冠湯圓抹茶善哉」前置步驟一點都不馬虎,打勻的冰抹茶也得快速的混入冰塊杯裡,接著舀入濃郁的抹茶冰淇淋,撒上玄米穀點綴即大功告成!單喝茶湯味道微苦,建議搭配偏甜的抹茶冰淇淋、花生小湯圓一起吃,可以平衡口感釋放出淡淡的茶香。另外,信義微風店限定的「辻分圓滿套餐」拼盤內容比較豐富,除了基本的抹茶飲料,還配有蛋糕、抹茶凍、綜合小湯圓等,勢必又會引起抹茶控去嚐鮮體驗。


▲信義微風店限定推出抹茶冰沙套餐,預計提供到6月30日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