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衰退3.2% 壽險業今年新契約保兆大作戰

▲壽險業2017年和2016年Q1新契約保費收入比較。(圖/記者官仲凱製表)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壽險業今年第一季新契約保費收入2931億8400萬元,相較於去年的3029億6100萬元,整體下滑3.2%,而 4月單月新契約保費收入約有840億元,也比去年同期衰退近3.5%,壽險業者表示,第2季後勢必要提升保單吸引力提高買氣,努力保住今年1.1~1.2兆新契約保費的目標。

壽險業者指出,去年底因預期保單預定利率下降導致保費會變貴,一波停售效應讓壽險業者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大豐收」,2個月新契約保費收入即有2574億元;但近期美國升息,在民眾預期利率未來會上漲,保費理應會更便宜,加上市場沒有明顯的主力商品,因此大多採取觀望心態。

以國泰人壽為例,3月因投資型保單大賣讓單月新契約保費收入逾400億元,表現亮眼,但4月新契約保費收入卻下滑至135.5億元,僅排名第2,比起去年同期衰退49%,主因為傳統儲蓄險似乎得不到民眾青睞,又不主推利變型商品,只有投資型保單一枝獨秀。

而4月新契約保費收入最高為南山人壽的173億元,主要是躉繳的利變型壽險、利變型年金為雙引擎,但相較於去年同期新契約保費收入283億元,仍是衰退近3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