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壽險公司 前4月獲利成績大PK

▲6大壽險公司公布4月與前4月累計獲利數據比較。(圖/記者官仲凱製表,資料來源為公開資訊觀測站)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國內6大壽險業者陸續公布前4月整體獲利數據,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如國泰人壽4月單月業績亮眼,加上投資收益讓前4月獲利強強滾,連帶成母集團金控公司的金雞母;富邦人壽認列投資海外公司的全數損失,但獲利數字仍搶眼;而南山人壽、新光人壽則因反映匯損,雙雙在前4月稅後虧損情況。

國泰人壽獲利數字的高低,一直都是國泰金能否與富邦金爭奪金控獲利王的關鍵之一。國壽前4月大多銷售投資型保單及傳統分期繳保單為主,累計新契約保費收入有901億元,年成長14%,其在國內外股市投資又有明顯獲利,光是4月稅後淨利21.4億元,前4月累計賺72.7億元,EPS1.36。

富邦人壽前4月新契約保費收入有591億元、總保費收入為1730億元,年成長1%;但因認列投資荷蘭保險公司的全數損失,4月認列34億元,不過仍繳出4月稅後淨利4.4億元,累計前4月獲利44.5億元,EPS0.64元,仍是相當有實力。

南山人壽4月因外匯準備金無法再動用,因此獲利在新台幣強勢升值狀況下,要完全反映匯損,導致虧損10.77億元,累計前4月虧損7.88億元,EPS-0.08元。不過,南山人壽的商品策略則是未來要翻轉的主軸,其4月新契約保費收入有173億元,前4月累計736億元,主要由外幣美元保單所帶來的挹注。

其他業者如中國人壽4月稅後淨利有6.2億元,累計前4月獲利6.5億元,EPS0.19元;台灣人壽4月稅後淨利則有0.74億元,累計前4月獲利14.98億元,EPS0.49元;新光人壽4月則因負債成本下降,終於轉虧為盈,稅後淨利雖有2.2億元,但前4月累計仍虧損36.82億元,EPS-0.64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