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勒索病毒」恐發動第二波攻擊! 週一上班日引爆擴散

▲星期一工作日,恐會出現「勒索病毒」第二波災情。(示意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防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證實,已經出現「變種」的勒索病毒,取消了銷毀的功能,也無法阻止病毒繼續傳播。資安專家認為,由於多數企業、學校、醫院的電腦都沒有安裝系統更新,因此15日星期一上班日恐會有第二波最新災情。

卡巴斯基公司在13日就證實,已發現「沒有內建網域開關」的新變種病毒。一般而言,勒索病毒只要關閉網域服務,就會停止感染,然而最新型的變種病毒卻不受網域關閉的影響,因此尚無找到停止病毒傳播至其他電腦機台上的方法。

▲勒索病毒肆虐99國,台灣成「全球第2名」受災國家。(圖/翻攝MalwareHunterTeam推特)

根據統計,已有150個國家受影響,受害者高達20萬電腦用戶,其中包括不少大型企業。變種的勒索病毒傳播速度更快,因此現在許多安全資訊專家都表態,盡快更新Windows作業系統,而已經感染到病毒的電腦要即刻斷網,以免再有更進一步的感染。

各國資安專家皆陸續警告,由於星期一就是上班日,當上班族回到工作崗位打開電腦後,勒索病毒又會藉機擴散,屆時受害人數又會飆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