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主公醫院淪陷!「勒索病毒」入侵醫療推車電腦:檔案已鎖碼

▲新北恩主公醫院傳出遭勒索病毒攻擊,目前已緊急重灌中毒電腦。(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型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全球,至今不但有超過150個國家受害,如今連新北市恩主公醫院的電腦也難逃一劫,被勒索將近300美元的比特幣。對此,恩主公醫院表示,病患個資未受到影響,目前已逐一清查院內電腦,並重灌中毒的醫療推車電腦

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的恩主公醫院,14日清晨5點發現一台醫療推車電腦跳出視窗,指電腦檔案已被鎖碼,須在3天內付出相當300美元(約新台幣9000元)的比特幣贖金,檔案才會被解鎖;否則贖金不僅會持續加倍,只要等到7天期限一到,還會刪除所有電腦內的檔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院方人員當下發現後,立刻拔除該電腦的網路,避免感染擴大。至於病患資料、個資部分,因為均存檔在伺服器端,而非個人電腦,所以並未受勒索軟體影響,也沒有外流問題。目前院方已清查院內電腦,並對中毒的電腦重灌處理,後續將全面下載微軟的安全更新。

據了解,WannaCry是利用美國國安局外流的Windows漏洞進行攻擊,一旦攻擊成功,病毒會將電腦中的檔案強制加密(綁架),跳出一個紅色視窗要求用戶在3天內使用比特幣(Bitcoin)支付300美元(約9000元台幣)贖金,否則價碼會持續提高,直至最終徹底刪除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