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雨夜襲!北北基6市深夜續發大雨特報 母親節有「小空檔」

▲母親節晚間北部將有小空檔停雨。(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12日晚間10點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等6縣市續發「大雨特報」,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發生短時強降雨,13日晨起新竹以北可能有局部大雨,宜蘭、花蓮山區、南投地區及馬祖也有局部較大雨勢。

根據氣象局統計,截至12日晚間23:10為止,宜蘭南澳觀音海岸當日累計雨量已達97.5毫米,而北市士林區、北市中山區劍南路、花蓮縣秀林鄉等地也都超過50毫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晚(12日)開始到明天(13日)隨著鋒面接近及通過,各地天氣將由北往南、由西向東漸轉不穩定,尤其今天(12日)深夜起到明天上半天,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在鋒面通過時將有明顯的陣雨或雷雨。

東南部地區受到降雨影響的時間「會晚一點」,13日白天反而要注意可能會有焚風,其他各地在雲多及下雨的影響下,高溫會比今天(12日)略降,北台灣約28、29度,中南部及花蓮約31到33度,有下雨時稍微涼一點,沒下雨時仍覺悶熱。

母親節週日(14日)鋒面來到東南側,花東會斷斷續續降雨,北台灣天氣到晚上轉趨穩定,轉為多雲的天氣,西半部及宜蘭雨勢會暫時緩和。

不過到了下週一(15日)又有另一道鋒面將影響台灣,這波鋒面結構較佳,水氣也較多,下週一、二(15日、16日)各地將轉為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雨勢最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