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高鐵跳軌 剪票員神反應把她從「空中拉回」月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莆田市仙遊高鐵站10日發生一起跳軌事件,一名女大生在列車即將進站時,突然起身奔跑,欲跳下月台臥軌自殺。就在千鈞一髮的時刻,早在旁邊觀察已久的剪票員一個箭步衝上,將即將墜落的女大生拉回月台,成功令列車安全通過,但剪票員自己卻也因此滑倒,撞傷後腦。

▲剪票員把女大生拉回月台!(圖/翻攝微博,下同。)

女乘客在2點50分出現在候車室,負責剪票的客運員翁建中在巡邏時發現女乘客的情緒非常低落,一直用雙手抱頭且淚眼汪汪,便主動詢問女乘客有何需要,但只得到「不用了,謝謝!」的回應。

當4點50分的列車即將來到時,翁建中發現女乘客站在月台附近等車,但神情依然沮喪,他直覺有異,便站在女乘客後方警戒。列車進站的那一刻,女乘客突然跑向月台邊緣,試圖跳入軌道,翁建中一個箭步上前,在女乘客即將跳入軌道的瞬間,一把拉住對方的手臂,硬將女乘客拉回月台,阻止一場傷亡發生,也保障千百名其他乘客的搭車權益。

拚盡全力救人的翁建中成功把女大生拉回來,但是自己卻因此重心不穩,摔倒在月台上,後腦杓重重的撞擊地面,但幸好經過簡單治療後沒有大礙。車站事後也特別根據規定獎勵翁建中6000元人民幣(約元2.6萬元新台幣),並會對上級報告,再為翁建中爭取更多榮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