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黑少女首登山獨留2600公尺山區:累了,不想再住山上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15歲的顏姓少女與綽號「白凜」的張姓女領隊一起去登山,最後被發現獨自留在海拔2600公尺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研海林道附近,一度還拒絕下山,經過山青耐心勸說才終於同意,在又累又餓的情況下還忍不住抱怨,「以後不想再跑到山上住了。」涉嫌誘拐的張姓女領隊則在10日晚間以20萬元交保候傳。

▲顏姓少女與「白凜」一起去登山,被尋獲時一度拒絕下山。(圖/東森新聞,下同)

顏姓少女上月12日蹺家與家人失去聯繫,同月24日和「白凜」一同去登山,還過了長達18天的「隱居生活」,直到白凜下山補給食物被逮才被發現行蹤,最後在海拔2600公尺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研海林道附近被尋獲,當時她自己一個人留在帳篷裡,還一度堅持要等白凜回來再下山。

經過山青耐心勸說顏姓少女才同意下山,但對於第一次登山的她來說,雖然爬山過程很累但習慣就好了,只不過又餓又累的山中生活也讓她忍不住在下山過程向搜救人員抱怨,「以後不想再跑到山上住了。」

▲▼綽號「白凜」的張姓女領隊否認誘拐蹺家的顏姓少女,被逮後還對著鏡頭比中指。

顏姓少女的母親在找到女兒前一度情緒激動,直說女兒怕黑,不知道她為什麼願意一個人留在深山中,如今愛女平安歸來,心中的大石頭也終於可以放下,接下來的事情就交給檢警調查。

而涉嫌誘拐顏姓少女的張姓女領隊10日晚間被送往台中地檢署複訊,但她全程否認犯行。不過,檢方認為張姓女領隊供詞前後不一涉嫌《略誘罪》,雖然全案還有許多疑點尚未釐清但沒有羈押的必要,因此諭令以20萬元交保候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