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當選南韓總統! 美國白宮祝賀:盼加強韓美同盟

▲南韓新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19屆南韓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以41.08%得票率當選,選在深夜發表勝選感言。美國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9日於例行記者會上發表祝賀,指出總統川普期待能與文在寅對話,就韓美雙方關注議題進行討論。

據《韓聯社》報導,美國白宮9日祝賀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當選南韓新總統,表示期待韓美同盟能有更進一步發展,兩國也能持續展開合作。史派瑟表示,川普也期待和文在寅對話,針對雙方所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他也在聲明中指出,盼未來能加強韓美同盟,深化兩國友誼與夥伴關係。除了美國發表祝賀聲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日晚間也送上祝賀,代表日本政府與人民恭喜文在寅當選。

安倍在聲明中提到,以東亞地區來看,日、韓兩國都以面對北韓為首要的共同課題,因此兩國的緊密合作,可望對區域的和平與繁榮做出更進一步的貢獻。最後,安倍也祝福文在寅成功,並期待能早日與文在寅見面,一同針對兩國關注的事項進行意見交換。

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9日晚上11時46分自行宣布當選大韓民國第19任總統,他發表勝選感言,感謝選民支持,也感謝競爭對手,表示會和大家一同合作、向未來前進,成為大家引以為傲的南韓總統。

由於這場是前總統朴槿惠因「閨密干政」遭彈劾下台後提前的大選,因此為了符合憲政程序,在中選員會公布正式結果後,當選人立即宣誓就任韓國第19屆總統,不會舉辦就職典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