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重大危安事件示範觀摩 警震撼攻堅救人逼真

▲台南市警局模擬南台科技大學三連堂舉辦就業博覽會現場,有2名歹徒駕車闖入持槍射擊民眾,同時丟擲爆裂物,造成民眾多人受傷,歹徒並持槍挾持人質。(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嘉南地區各大專院校60名軍訓教官,9日下午1時30分,至永康區南台科技大學,觀摩由台南市警察局,聯合南台科技大學、消防局及衛生局,共同舉辦之「106年重大人為危安事件實警演練」,由市警局局長黃宗仁親自主持。

鑑於國內、外陸續發生爆炸及隨機殺人等恐怖攻擊事件,造成嚴重傷亡,影響民心至鉅,台南市警局為因應重大人為危安事件發生,並落實通報及應變機制,縮短處置時間,提升應變能力,模擬南台科技大學三連堂舉辦就業博覽會現場,有2名歹徒駕車闖入持槍射擊民眾,同時丟擲爆裂物,造成民眾多人受傷,歹徒並持槍挾持人質。

▲台南市警局特殊警力演練高空垂吊方式攻堅。(圖/警方提供)

案件現場指揮官由永康分局分局長擔任,動員近百名警、消、民力參演,透過通報機制、警力集結派遣、任務分工、現場封鎖、空拍機偵蒐現場狀況、傷患救護、人質談判商救、犯嫌逮捕等過程演練,使執勤的警、消及學校人員熟悉緊急應變處置作為,減少危安事件造成的傷亡及損失,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台南市警局特殊警力任務編組員警演練攻堅,動作迅速確實制伏歹徒。(圖/警方提供)

本次參加演練人員計有警察、消防、南台科技大學教官及學生,出動巡邏車7輛、偵防車2輛、救護車2輛、消防車1輛、警用機車2輛。其中警察局特殊警力任務編組員警演練動作迅速確實,更以高空垂吊方式攻堅制伏歹徒,現場煙霧與爆炸聲、槍聲及震撼彈聲四起,過程逼真刺激,獲得現場參觀學生及民眾不少掌聲。

黃宗仁局長指出,為辦理本次演練,警察局在期前召開多次協調會議及兵棋推演,透過各參演單位的溝通協調、發現問題即時改進,以及真實的演練狀況與檢討,讓各單位彼此都能通力合作更加精進,不但強化重大人為危安事件處理應變能力,也能迅速處置、化解重大傷亡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