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毓蘭怒點名這「高官」歧視警察:根本與晉惠帝無異!

▲葉毓蘭感嘆,政府對警察的高危勞輕描淡寫。(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在臉書上談到,國家濫用警察,侵害警察的健康權、生命權時,而政府卻對於警察的高危勞輕描淡寫,「考試院那位負責退輔的司長在立法院大言不慚稱,『警察平均死亡年齡是69歲,比國人少10歲,所以讓警察提早10年退休,55歲就可以領年金了,公平啊!』她忍不住轟,「這樣的高官與何不食肉靡的晉惠帝無異。」

葉毓蘭另外還點名,警政署督察室副主任金耀勝1月22日在年金改革委員會國是會議全國大會表示,警察基層巡佐、警員平均死亡年齡為62.49歲部分,經查是指危勞職務基層警察人員於100年至104年間在職死亡及退休(資遣)後死亡者之「平均死亡年齡」。

葉毓蘭指出,但是在高層的關切之下,警政署於3月30日發新聞稿澄清,在使用銓敘部提供的「人事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危勞職務基層巡佐、警員等警察人員50歲以上自願及屆齡退休後,100年至104年間平均死亡年齡為69.76歲。

針對銓敘部建立的已退休員警的資料庫得出的平均死亡年齡,葉毓蘭表示,本來就只有計算50歲以上的退警死亡年齡,完全不管過去5年死在任上,來不及退休的253人,當然可以有69.76歲了,「退撫司長如果不是自欺欺人,就是嚴重歧視警察,因為在你的主政下,很多執勤時殞命的警消同仁,連個因公殉職都拿不到。貴單位提出的年金精算可信嗎?我很懷疑。」

最後,葉毓蘭感嘆地說,「過去靠著賣CD募來的警安基金早就用罄」,警政署長陳國恩去年向企業界募款公益信託警察醫療及照護基金捐款共計1億900萬元,也不確定能撐多久,國家對於警消的照顧實在不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