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擋在WHA門外要譴責陸?郁慕明:憑什麼!該怪蔡英文

▲郁慕明認為,今年若無法參與WHA,是蔡英文的責任。(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網路報名時間即將截止,台灣仍未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陳時中9日一早召開記者會,證實台灣確實未接獲WHA邀請函,「我們對此深表遺憾與不滿,心情也很沈重。」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籌組的WHO宣達團團長蔡明憲8日呼籲,朝野應不分藍綠,在立法院發出決議譴責大陸。對此,新黨主席郁慕明怒批,「憑什麼?」

郁慕明指出,應該是全民一致譴責「朝」,「『朝』是誰?當然是現在當家的民進黨蔡英文,不然呢?」事實很清楚,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好好的,年年都能參加WHA。

郁慕明認為,大陸不是不知道,馬英九說的是「一中各表」、「不統不獨」,但仍然給予空間,讓台灣順利出席WHA;如今換總統蔡英文上台,關於九二共識遲遲不表態,蔡英文現在所言所行,根本是拿「一中」的瓶裝「台獨」的酒,妄想拿已經被「去中國化」的「中華民國」幫台獨借殼上市,相信陸方都看在眼裡。

蔡英文日前曾說,希望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要有「大國」格局,慎重處理台灣加入WHA的問題,郁慕明表示,既然如此,「大國」作風就是將原則的,不會反反覆覆、髮夾彎,「你們『睜著眼睛說瞎話,位居高位說謊話』,還要大陸幫你們一起騙騙騙嗎?」

▲WHA22日將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圖/翻攝自WHO官網)

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將在瑞士日內瓦登場,但台灣遲遲未收到邀請函,備受朝野各界關注。為此,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發言人安峰山8日都接連表示,只要台灣不接受「九二共識」,兩岸協商機制中斷,台灣「出席WHA的前提和基礎就不復存在」。

對於陸方的說法,陸委會也回應,對岸應尊重及理性看待台灣參與的權利,別誤判兩岸情勢,台灣參與與否攸關2300萬國人的健康權益,也是全球衛生防疫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中國大陸若要以片面政治藉口阻礙台灣與會,國際社會是不會認同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