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量與航母相當 第2艘美國級兩棲攻擊艦下水

▲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利益》3日表示,海軍將領表示,美國級的第二艘「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已經從乾船塢下水。這次為了能攜帶海軍陸戰隊版的聯合攻擊戰鬥機F-35B,它在設計上專門進行了一些內在調整。

報導指出,第一艘「美國」號兩棲艦交付後,它的飛行甲板結構和裝備不得不進行一系列改造,才能配置F-35B隱身戰機,所以這次,這些改進被融入了「的黎波里號」的基本建造過程。

▲兩棲攻擊艦USS Bataan(LHD 5)在弗吉尼亞海岸附近航行。(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報導提到,「的黎波里號」的設計將加入綜合海上網絡系統,並解決在建造LHA-6和LHA-7過程中發現的問題,此外,美方也在艦內進行了一些調整,確保它的飛行甲板、傳感器和武器系統能與F-35B兼容。

報導補充道,海軍官員在「黃蜂」號改善的技術已成功運用到「美國號」上了,之後這些相關技術都會一並運用到「的黎波里號」的修建過程中;海軍和海軍陸戰隊對兩棲攻擊艦所做的一系列準備工作都取得了進展。

美國級兩棲艦的排水量約為4.5萬噸,全長257公尺,寬32.3公尺,最多可以搭載2750名海軍官兵;美國海軍正計劃建造11艘美國級大甲板兩棲攻擊艦。此外,F-35B戰鬥機定於2018年進行首次部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