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民調/北市智慧城市計畫 6成網友知道!最關心智慧型停車

▲拜拜香油錢也可以用悠遊卡「嗶」。(圖/記者陳家祥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目前積極推動「智慧城市」計畫,盼把台北市打造成更聰明便利、開放透明的城市。《ETtoday東森新聞雲》對此進行調查,發現60%網友知道這項計畫,接受電訪的民眾只有16%知道。至於那些智慧型服務受到關注?網友最關心「智慧型停車場」,電訪民眾則最關心「空汙通報系統」。

這份調查進行時間為4月12日至4月17日,網路有效問卷495份,電話訪問有效問卷1,108份。網路調查的年齡層集中於21至50歲(77%),61歲以上佔比12%,女多於男,電訪調查的年齡層集中在50至64歲,女性居多。而居住地分布,北北基和桃園市的受訪網友,以居住在新北市佔比最高,達到57%,至於電訪部分,台北市受訪民眾所在的行政區以中山區佔比最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內湖智慧運動中心參訪。(圖/取自台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臉書)

調查結果顯示,受訪網友有62%知道台北市政府正在執行智慧城市計畫,接受電訪的民眾只有16%知道這項計畫。從地區別來看,以桃園市網友知道台北市政府正在執行智慧城市計畫的比例最高,達到73%,但台北市受訪網友也有近69%知道這項計畫

▲網路問券顯示,41~60歲的青壯族群知道台北市政府正在執行智慧城市的比例最高。(圖/ETtoday新聞雲製圖)

另外,從年齡層分布來看,網路調查以41至60歲青壯族知道這項計畫的比例最高,超過70%,61歲以上知道該項計畫的比例也達到65%,反而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不知道該項計畫。電訪調查則是普遍不知道這項計畫。

那些智慧型服務最受到關注?網路調查顯示,受訪的網友最關心「智慧型停車場」的服務,其次「空汙通報系統」、「電動汽機車共享系統」。電訪調查顯示, 受訪者最關心的服務依序是「空汙通報系統」、「智慧型停車場」。至於執行智慧城市計畫是否會提升生活機能,無論網路調查的受訪網友或電訪的受訪者都認為可以提升生活機能,網路佔比78%,電訪比例為60%。

▼受訪的網友最關心「智慧型停車場」的服務。(圖/ETtoday新聞雲製圖)

▼問券調查顯示,空汙通報系統最受到21~30歲和31~40歲族群的關注。(圖/ETtoday新聞雲製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