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民調/谷阿莫侵權事件 70.9%認為「被告應該的」

谷阿莫涉嫌侵權被片商控告,您覺得呢?

谷阿莫涉嫌侵權被片商控告,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谷阿莫侵權事件讓不少創作者認為是「踐踏原創」。(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谷阿莫侵權事件讓不少創作者認為是「踐踏原創」,但也有支持方的網友覺得不要無限上綱、抹煞二次創作的創意精神,《ETtoday東森新聞雲》就針對本站讀者做了一份「谷阿莫侵權被告」的調查,結果有70.9%的人認為「被告應該」,但還是有54.7%的人表示「有趣的話還是會繼續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71%的人認為谷阿莫被告應該。(圖/ETtoday調查統計,下同)

本次調查時間在24~26日,共收穫740份有效樣本,男女比例各為55%、45%,居住在六都的人佔比80.2%,21~30歲的人佔比最多有32%,大專大學學歷則佔比60.8%。調查發現,雖然職業為學生的人佔比最多、有29.9%,但卻有50.3%的人年收入在24萬以下,顯示或許接受調查的人對金錢考量比較重;年齡上則以31~40歲、41~50歲的人最支持「被告應該的」,分別為80%、82%。

▲各項職業類別上,贊成「被告應該」的比率都超過50%。

雖然在各項職業類別上,贊成「被告應該」的比率都超過50%,但有高達47%自行創業的人認為被告是「打壓網路創作」、不動產與營造業也有43%、學生則有39%。在選擇「會不會繼續觀看」的時候,有54.7%的人表示會繼續看,全體女性更有61.8%會選擇繼續觀看,另外61歲以上、20歲以下會觀看的比例最高,分別為66%、60%;選擇「不看了」的族群則以41~50歲的55.4%最高,全體男性有51%選擇「不看」。

總體而言,會選擇不看的人有45%,職業別以「小農」最高,「有趣就會繼續觀看」超過一半有55%,職業別則以電信業的75%為最多;從調查結果來看,在年長、年輕族群裡,可能以生活樂趣考量最多,因此會選擇觀看,在網路創作是未來趨勢的時候,對自行創業者來說,與其打壓創新、創造的環境,不如設法承認創意的自由,同時也保障二次創作與原創之間的關係。

▼61歲以上、20歲以下會觀看的比例最高,分別為66%、6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