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網雜誌/台北 深夜排隊虱目魚肚

【撰文、圖片/釧釧】

圖、文/好房網

說到台北市的宵夜美食,「阿財虱目魚肚」絕對榜上有名,連「香港飯人」歐陽應霽都在《味道台北》一書中,直指阿財虱目魚肚是他和舒國治最喜歡的台北宵夜。

開業十年後遷至現址,至今也過了廿年,早期是撫慰深夜辛苦工作人們的重要支柱,現在則成了日本、韓國、香港等國外遊人來台必訪的深夜食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你不知道阿財虱目魚肚有多夯,一定要親自去一趟!晚上十點開始營業,九點半左右門口就已經開始排隊,鐵門一拉開,客人們魚貫進入,來晚的人只能等第二輪再進場,而且這樣的排隊盛況幾乎會延續到凌晨三、四點,即便外帶恐怕也得等上半小時,人氣可見一斑!

台南產地新鮮直送 虱目魚肚料理應有盡有

阿財虱目魚肚的當家扛霸子自然是虱目魚肚料理,舉凡魚肚粥、魚肚湯、滷魚肚、煎魚肚,應有盡有,能一次嘗到虱目魚肚的各式風味。堅持使用每天從台南宅配的新鮮虱目魚肚,沒有惱人的魚刺,且因為鮮度高、處理好,所以吃起來幾乎沒有腥味,甚至連平常不愛吃魚的人,都能盡情大快朵頤,特別推薦最佳賞味季節是冬天,因為油脂更為豐富。

行家必點魯肉飯! 手工切塊 甜鹹適中

雖然虱目魚肚料理是來店必點,但阿財的魯肉飯可是隱藏版亮點!看起來平凡無奇的魯肉飯,最講究的地方在於手工切塊,然後放入家傳的老滷汁中慢火細燉,吸收了醬汁的精華與風味,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每一口都又香又嫩又入味,難怪連知名主持人蔡康永與美食界的「滅絕師太」胡天蘭都喜愛不已。除了魯肉之外,米飯也是一絕!帶有Q彈的口感,即便淋上醬汁後也不會變得軟爛,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手!

雖說一碗魯肉飯配上魚肚湯是阿財虱目魚肚的基本組合,但琳瑯滿目的各式配菜同樣很精彩!煎得金黃的「煎蔥蛋」,光看厚度就讓人享受到高CP值的爽度;「蚵仔酥」選用肥美的蚵仔,裹粉後炸得酥香,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在小腸裡塞入小腸的套腸「魯小腸」口感彈牙;「蛤蜊絲瓜」滋味甘甜,飽滿的蛤蜊、爽脆的絲瓜、入口即化的豆腐,超級唰嘴!另外,三杯系列的「三杯蛤蜊」、「三杯蝦」、「三杯花枝」,在豆芽菜上放了滿滿的海鮮料,一上桌香氣撲鼻,讓人完全顧不得燙口、迫不及待想大快朵頤一番!

不過,由於每道料理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雖然炒飯、炒麵的鑊氣誘人、美味滿分,但為避免久等,建議先詢問服務人員是否剛好有單可以一併製作,不然恐怕會等到天荒地老。

雖然阿財虱目魚肚用料實在、價格平實,但對夜裡飢腸轆轆的人們來說,每每在店裡所感受到的鼎沸喧鬧,以及老闆娘的熱情招呼,還有那三杯蛤蜊一出菜,整個店裡就煙霧彌漫、嗆得讓人咳不停的景象,才是最溫暖、最難忘的回憶。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7年5月號http://goo.gl/fYKKV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