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悶熱飆破30度 下午鋒面侵襲「天氣轉涼又降雨」

▲今日下半天會有鋒面會通過,北部山區有機會有些零星短暫雨勢。(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5)日清晨一波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雖然範圍很廣,但由於結構較鬆散,加上主要結構並不在台灣附近,所以影響也會較弱一些,預計白天天氣還不錯,不過下半天鋒面會通過,就會稍微不穩定,北部山區有機會有些零星短暫雨勢;在溫度部分,白天多數地方還是悶熱,高溫依舊可能飆破30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下半天鋒面通過後,後面較涼的冷空氣也會跟著南下,「北部溫度會稍降2、3度,但這波感受上不是太強,略涼一些,會延續到周六日,中南部則較無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指出,「下一波變化時間在下周二、三,也有波鋒面接近,類似今天的鋒面,預期水氣可能會比較多,偶有短暫雨勢,接下來的周四、五、六南風增強,轉為較為炎熱的天氣型態」,不過比較不確定的為下周末的天氣,很有機會因為男方水氣多,配合上鋒面系統,到底周日是鋒面前緣的暖區,或是鋒面直接南下接近,仍有些變數。

另外,再下一周就有些梅雨鋒面的訊號出現了,隨著西南季風明顯增強,加上鋒面的態勢,有可能有滯留鋒面發展的機會,這時間點會在520前夕,也就是天氣不穩定性更高,有機會迎來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

▼在5月20日前夕有滯留風來襲,會有梅雨產生。(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