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作家之死 網友怒問賴清德:台南人被欺負你還在睡?

▲年輕女作家林奕含。(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出生台南的年輕女作家林奕含,疑似因無法擺脫遭補習班教師誘姦的過往,憂鬱纏身,選擇結束26歲的生命,讓各界惋惜不已,網友發動肉搜,要找出「狼師」,多位民代更召開記者會,誓言要討回公道;不過,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此至今仍無表示,遭民眾灌爆臉書頁面,質問「台南的女兒被欺負了,市府還在睡?」

文壇新星林奕含著有《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廣受好評,日前卻傳出自殺身亡,事後其父母則指因曾遭補習班教師誘姦,才引發痛苦憂鬱,選擇走上絕路;消息一出引起社會憤慨,各民代更紛紛譴責「狼師」,並提倡修法,但賴清德態度低調,惹來網友不滿,灌爆其臉書呼籲「賴市長請站出來,幫林奕含討公道,不要官官相護!」

網友認為,林奕含的出生地,及當年案發地點均在台南市,且林父與賴清德都是醫師,但賴清德卻沒有半點反應,如何讓人相信市長以後可以照顧人民?

另外,林奕含傳出輕生消息後,出版社代發父母聲明,卻傳出遭台南市社會局要求撤下該篇文章並研議開罰,雖然社會局已澄清並不會對出版社或家屬開罰,也並沒有要求媒體不得報導,仍遭網友砲轟「市長,你要不要管好你底下的社會局?」、「搞了半天,你還是不敢面回答社會局的脫序行為,這樣的能力還是乖乖待在偏綠的縣市好了」。

針對林奕含遭誘姦一事,台南市檢警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介入調查,考量此案涉及未成年性侵,調查現階段將由婦幼隊主導,刑大全力協助,以求能盡速釐清、還原相關狀況。

▲網友灌爆台南市長賴清德臉書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