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人獨自回山屋…高雄女墜奇萊山亡 領隊恐涉遺棄罪判7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黑色奇萊再傳山難!高雄市一名34歲李姓女子,日前跟45歲黃姓男領隊相約爬奇萊山,但她在登頂途中體力不支決定折返,黃男卻讓她一人獨自走回山屋,結果她意外從步道跌落山谷,搜救隊找到她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警方表示,由於黃男是否涉及遺棄罪,仍要檢方繼續調查。

▲李女失足墜谷自行報警求援,但救援隊找到她時,她卻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圖/東森新聞)

根據了解,李女和黃男申請攀登奇萊山,29日上午從成功堡出發,攀登奇萊山主峰,但是從經過奇萊山屋後,她向黃男表示體力用盡無法繼續攻頂,但是可以自己走回成功山屋等,因此最後剩黃男獨自攀登主峰。

▲登山專家認為,黃男身為領隊,不應該放李女一個人返回。(圖/東森新聞)

李女在返回成功堡途中,從步道5.8K處失足墜谷,自行電話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救,表示目前手腳受傷,困在碎石坡上無法動彈,身邊又沒有人,希望派人救援,並且清楚描述受困點。

內政部空勤總隊30日清晨出動黑鷹直升機搜救,順利在奇萊北峰的三岔路口前斷崖找到李女,但在特搜隊員垂降要救援時,發現李女已經肢體僵硬失去生命跡象,於是將遺體吊送南投交由檢警處理;至於黃男是否涉遺棄罪,目前將交由檢警將調查,若是罪嫌成立恐面臨最少7年有期徒刑。

▲奇萊山是台灣發生最多山難的山區之一,所以有「黑色奇萊」的稱號。(圖/東森新聞)

其實2012年1月也發生過類似的事件,已故余姓男子當時揪跟團攀登南橫,途中因十二指腸潰瘍發作無法前進,結果登山隊只留下1人陪伴,後來發現水和止痛藥都沒有效,緊急找來救難人員時,他卻已經休克死亡。其他隊員事後都被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理由是登山隊是危險共同體,遇到隊友不舒服應該要積極求救,如今又有民眾登山意外送命,遺棄罪是否成立有待檢方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