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嗆公投盟後竟借躲雨 自由台灣黨這樣說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退休軍公教團體日前赴立院外抗議年改,不料卻遇大雨,竟跑去旁邊的公投盟帳篷避雨,值得關注的是,反年改的人曾對公投盟嗆聲、謾罵,避雨行為引發外界熱議。對此,自由台灣黨28日在臉書指出,可以理解與同情軍公教反對的原因,但追根究柢,就是當初蔣氏政權先區分省籍錄取軍公教造成對立,再用鐵飯碗與年金制度綁票。

自由台灣黨表示,有些反年金改革的「八百壯士」,來公投盟避雨、借雨衣,雖然立場不同,我們還是提供了,甚至面對他們的人身攻擊與辱罵,本黨黨主席蔡丁貴教授還是笑笑揮手以對。

自由台灣黨強調,這不是因為我們偽善、假清高,而是在「非暴力抗爭」、「草根公民運動」中,我們必須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心智鍛鍊,讓我們的心變得更柔韌堅定,把意志力拿去對抗流亡政府殖民體制的殘害,而不是支持殖民體制的一般人。

「講直接一點,習慣很難改變,會造成財政破產的高額年金,領習慣了也很難改變」,自由台灣黨認為,這是可以同情跟理解的。追根究底,為甚麼會有這種不合理的制度,就是因為流亡政府蔣氏政權,要鞏固執政權力,先是區分省籍錄取軍公教造成對立,再用鐵飯碗與年金制度綁票。

自由台灣黨表示,這樣的體制,一定要改變,惡的核心在於殖民體制,而不是被體制養成壞習慣的個人。統派不要妄想中國勢力會幫你,不管是中國共產黨還是中國國民黨,兩個中國黨眼中沒有民眾,只有自己的權力。就算台灣不幸被統一,只要主流民意支持年金改革,為了穩固權力,該砍的還是會砍。

「我們不期待有多少統派、多少八百壯士可以珍視這塊有言論自由的土地,更不期待他們能支持台灣獨立」,自由台灣黨期望,在各項議題的激烈對立中,我們自己可以不被改變,依然溫柔堅定,包容理解,但永不妥協,在住民自決建國的路上向前直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