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林奕含驟逝!夫證實上吊自殺…留手寫遺書:對不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曾因學測滿級分、從台南女中推甄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的林奕含,27日傍晚不幸傳出死訊。死者丈夫證實,林近日心情低落,傍晚才被發現在台北市住處上吊自殺,警方在現場也尋獲遺書,內容提及對不起家人及朋友,檢方相驗後已將遺體發還家屬善後。

▲林奕含丈夫證實她是上吊自殺。(圖/翻攝自林奕含臉書)

現年26歲的林奕含才華洋溢,日前才剛出版長篇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不料27日卻驚爆離世消息。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專任教授陳芳明在臉書表示,「我的學生林奕含走了」;《ETtoday新聞雲》記者稍早向游擊文化出版社查證,證實消息屬實。

陳芳明難過地在臉書上表示,「整個下午我深深陷在情緒的最低點,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只好提早請助理回家。獨自坐在研究室裡,簡直無法排遣混亂的思考。3月17日她回來學校看我,也帶來她剛剛出版的小說。那天她說話特別開朗,她說,其實狀況很不好。」隱隱透露輕生訊息。

據悉,林奕含是「台南怪醫黑傑克」知名皮膚科醫生林炳煌的愛女,因而也被外界稱為「台南怪醫千金」。林奕含在就讀台南女中時就曾被媒體關注,原因是她是高中同屆唯一學測滿級分的高材生,推甄上了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如今傳出自殺消息,令親朋好友及讀者粉絲們感到相當惋惜。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林奕含以筆記本紙張留下手寫遺書,表示自己對不起家人、朋友。(圖/翻攝自林奕含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