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砸4千多億買美元保單 南山國泰人壽保戶出手量居冠

▲▼金管會保險局公布2018年1~9月美元計價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前三名壽險公司。(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金管會保險局公布2018年1~9月美元計價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前三名壽險公司。(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今年累計前9個月的美元計價保單的新契約保費收入,共4144.93億元,占總外幣保單銷售額的86%,其中又以南山、國泰壽分別為銷售之冠。

根據金管會保險局統計今年1~9月銷售美元計價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為134.99億美元,以1美元兌換新台幣為30.7計算,約4144.19億元,年成長率為25%,占今年累計9個月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為85.52%,遠超過人民幣與澳幣保單。

其中,傳統型美元計價保單約占2709.89億元(88.27億美元),年增率為11%,銷售前三名依序為南山人壽、富邦人壽與新光人壽。投資型約占1434.30億元(46.72億美元)、年增率61%,銷售總額前三多的公司依序為國泰人壽、法國巴黎與安聯人壽。

▼外幣保單2018年1~9月銷售總排行榜。(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外幣保單2018年1~9月銷售總排行榜。(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金管會保險局統計,今年1~9月底,外幣保單新契約保單保費收入4,845.8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千億元,成長幅度26.49%。

其中傳統型外幣保單銷售2,831.8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68.14億元,年增6%,而投資型保單銷售總額2013.96億元,年增率73%,已比上半年成長的62%又更加擴展。

而今年1~9月銷售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金額排名來看,傳統型保單前三名為南山人壽、富邦人壽與新光人壽。投資型前三名為國泰人壽、法國巴黎人壽與台灣人壽,而安聯人壽、中國人壽及三商美邦人壽等,在美元、人民幣及澳幣保單的銷售件數也持續衝量。

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表示,之前舉辦東亞太平洋保險論壇中,邀請與我國類似保險發展的南韓保險業者,就2021年可能先施行的國際會計準則IFRS17來評估,其財報表的數據就出現9家壽險公司可能面臨大幅坤損而須極力增資,甚至到倒閉被接管的狀況,而此增資缺口達42兆韓元、約新台幣1.13兆元,可供國內保險業者參考。

延伸閱讀

憂IFRS17南韓保險業接管下場 9家人壽外幣保單衝量再創新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