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少女臉 陸畢業新鮮人瘋整形

▲整形示意圖。(圖/業者提供)。

兩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整形技術越趨進步,越來越多人為了擁有「好面子」而砸重金做整容手術。畢業季的到來,中國大陸的準新鮮人紛紛進行「少女臉」的手術。

以往社會大眾對於整形的認知都是,高挺細的鼻梁、厚而性感的嘴唇、錐子般尖的下巴、深邃有神的雙眼以及會膨的如同蘋果的蘋果肌,而這些被稱為典型「網紅臉」。

然而近來時下年輕人開始摒棄完美的「網紅臉」,崇尚看起來更自然的「少女臉」。所謂的「少女臉」追求的是更為清新、自然、符合個人氣質的臉蛋,與以往動刀痕跡極為明顯的「網紅臉」大相逕庭。

根據中央社報導,14年前整形尚未成為社會的風氣,所有的技術、設備成本都非常昂貴,整形要花的金額相當高,一般大眾難以負擔起費用,然而經歷了整形技術的日趨成熟與蓬勃發展,現今在大家的觀念裡整形已是再普遍不過的事。中國大陸整形美容協會副會長汪永安說:大陸目前有800多萬人整形過,其中年輕人占了8成,半數皆是學生族群。

整形原因皆不同,得到面試主管青睞、職場上獲得主管的關注、同儕之間能得到肯定都是踏上整形之路的因素。一名資深主管說: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比較傾向喜愛美麗的事物,但工作態度才勝任職務的首要條件。

▼整形示意圖。(圖/業者提供)。

▼蛇精男整形樣貌。(圖/取自王樹偉臉書)

▼蛇精男與他的朋友。(圖/取自王樹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