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剩也不用淪為黑心垃圾菜 續食餐廳煮給弱勢團體飽餐一頓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垃圾菜事件再次掀起民眾對於食安得不信任,不過菜販賣剩的剩菜其實可以好好再利用。台北的忠勤里就有一家續食餐廳,把大賣場的NG蔬菜、量販店的即期品,拿來料理給弱勢團體吃,也有果菜批發市場菜販會免費供應蔬菜,而業者也強調,菜販送的都是當天沒賣完,直接送到餐廳裡的,絕對不是從垃圾堆撿出來的。

▲賣剩的菜也可以很有正面價值。(圖/東森新聞,下同。)

▼工作人員處理送來的菜。

續食餐廳人員表示,菜販每個禮拜三都固定送菜來,其實品質還不錯,但當然有一些比較不好的,不過數量不多,通常也只是賣相不好、有受到碰撞;送來的地瓜葉、大陸妹有些比較泛黃,那就把它挑掉就好了,「東西都還很新鮮都是可以吃的

續食餐廳創辦人方荷生表示,送來的菜都不是丟在垃圾桶再去把它撿回來,而是經過那些菜販整理過的,食材來源是長期合作菜販賣剩直送,絕對不會使用果菜市場丟棄的剩菜。

▼有不肖火鍋店業者拿垃圾菜牟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