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個團體聲援 上凱道反中油霸凌大潭藻礁

▲包括大潭社區發展協會共有141個團體聲援搶救大潭藻礁總統府請願行動。(圖/潘忠政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在地聯盟等環保團體及地方人士,發起搶救大潭藻礁不被中油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活埋,獲得全國141個團體聲援的「415上凱道 小英小英救藻礁」請願活動,將在上午10時正式展開,並針對中油強要霸凌大潭藻礁的理由一一駁斥。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表示,15日上午9時50分起就會有客家金曲獎歌手羅思容為藻礁獻唱暖身。活動中有親子共學團的藻礁劇團演出、學者專家短講、在地民眾心聲、立委聲援、搶救心聲明信片投郵等流程,並將派代表進總統府遞送請願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製標語和道具就是希望小英總統莫忘當年訪視藻礁初衷。(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包括臉書珍愛桃園藻礁、桃園在地聯盟、我是觀音人粉絲團也紛紛響應支持總統府請願,不能前往凱道的也大喊加油,一定要阻止中油興建天然氣接收站,為後代子孫留下千年美景及生態。

潘忠政說,大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彭世良親自率領當地居民參與凱道請願活動,更是令他感動不已,因為搶救大潭藻礁的艱辛,除了官商糾結的層面導致行政系統顢頇難搞以外,在地的聲音一直無法強烈的發出來也是重要因素;社區有遠見的人士礙於情勢,很難在檯面上領導人都被中油公司大手筆的睦鄰方式麻醉的氛圍中獨樹一幟的發出有力的呼籲。

▲大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彭世良勇敢站出來保衛藻礁。(圖/潘忠政提供)

當整個觀音都在中油睦鄰摸頭的各種酒宴、出遊參訪中,等待回饋金降臨的時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彭世良和在地的有心人終於打破一向的沉寂,面對可能來的譏嘲、謾罵後果,毅然決然參與415上凱道向小英總統請願行動,也讓他們終於看到了黎明前的曙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