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要跳錶就拒載!沙鹿司機一口喊價…車資150秒變200元

▲陳女假意答應司機一口喊價,藉此拍下影片投訴。(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梧棲區一名陳姓女子9日下午2點搭火車到沙鹿站,找到1名正在排班的計程車司機,詢問去梧棲童綜合醫院要多少錢,結果對方直接喊價要200元,而且沒有跳錶計費,讓她覺得自己被坑了,因為之前跳錶只要150元。

陳女表示,她之前搭計程車從沙鹿車站到醫院只要150元,但這次的司機卻一口喊價200元,而且聽見她要求跳錶時,第一時間還直接拒載,她後來決定答應司機的喊價,藉此拍下影片投訴。但其實計程車隨口喊價,當地的民眾早就已經見怪不怪了,甚至過年期間最高可以喊到5倍以上。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計程車收費只有跳錶一種。(圖/東森新聞)

當地的計程車司機透露說,「像這種鄉下地方,大家坐車都是用議價,如果有人打電話來約車,我們空車過去要多少就直接問,要是用跳錶的,反而鄉下人比較不習慣。」

郊區計程車也許習慣喊價付費,但台中市交通局表示,依照中華民國法令,計程車收費只有跳錶這1種方式,為了公平原則,不准計程車司機坐地喊價,若查獲屬實將依公路法開罰9000元,呼籲計程車司機別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