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軍護歐乃嘉 「那一年航護的生涯」最難忘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專訪

「愛我所愛,做我當做!」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督導長歐乃嘉少校因「盡忠職守,胸懷大愛」,獲得106年青年獎章,她在民國87年國防醫學院畢業之後,先後任職於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空軍屏東後送分隊,歷經部隊和醫院的磨練,如今擔任教學督導的工作。

「在軍旅生涯當中,最難忘的經歷,就是我那一年航護的生涯。」民國89年歐乃嘉調到屏東後送分隊擔任航空護理官的工作,她說,病患在飛機上靠的就是航護,以及航空醫護官,有時候病人很多,且會有突發狀況,一旦遇到,當下就要想辦法解決問題。

她說,自己不斷投注心力在把病人好好地從外離島運送回臺灣,讓他們受到更好的醫療照護,那段期間的歷練,訓練她獨自一個人該怎麼去照顧、運送病人,獲益良多。

「每個人都可能生病,如果是家人生病的話,我希望他受到什麼樣子的照顧,我就會希望用這樣的方式去對待我的病人。」歐乃嘉強調,每一個護理人員,照顧病人都是盡心盡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不只對病人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這一次的得獎,對她而言是護理生涯的一種肯定。

歐乃嘉目前主要工作是教育訓練,包含兩年期護理師護士訓練,還有實習生的訓練,教導他們在臨床上如何更快地適應工作環境,以及負責督導病房業務;帶著「青年獎章」的肯定,歐乃嘉說,這份榮耀將時時提醒她要精益求精,為國軍培養優秀醫護人才,讓軍民受到更好的照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