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毒氣攻擊美發射飛彈 我政府支持國際制裁行動

▲美國對敘利亞發射戰斧巡弋飛彈的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Idlib)4日爆發化學武器攻擊,造成包括兒童、平民在內數十人喪生,美國總統川普嚴厲譴責攻擊行為,並在7日向敘利亞的軍事基地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對此,中華民國政府譴責敘利亞政府化武攻擊平民事件並支持國際社會制裁行動。

針對敘利亞政府4日以化學武器攻擊該國無辜平民,造成嚴重傷亡事件,中華民國外交部表達最嚴厲的譴責。

外交部強調,中華民國政府向來重視人道主義,任何國家以戰爭暴力攻擊或恐嚇平民,不僅違反聯合國相關決議及國際規範,更不為文明社會所接受及容忍。外交部除對無辜受害的平民深表哀悼之外,並支持國際社會制裁這項暴行的相關作為。

▼敘利亞遭毒襲 父含淚抱龍鳳胎遺體「說再見吧寶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