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生2017學年起 可依「積分入學」就讀深圳公立學校

▲深圳市。(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市教育局近日宣佈啟動深圳市義務教育招生工作,港澳籍學生自2017年學年起,可以和非深圳戶籍學生一樣申請參加「積分入學」,就讀深圳公立學校,個區將於4月中旬開始接受網路申請。據了解,「積分入學」是以學生家庭住房及就業情況等的計分,按學校區分申請入學。

深圳市教育局表示,多年來義務教育招生,主要依據為《深圳市關於加強和完善人口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見及五個配套文件》,但該文件已於2016年9月1日廢止因此經市政府批准,發布《深圳市教育局關於做好2017—2018學年度義務教育階段新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深圳市教育局指出,2017年市義務教育招生基本維持原「1+5」文件中的就讀條件,但也有變化,首先主要是取消將符合計劃生育政策作為申請入學的必備條件,將計劃生育作為積分入學項目;並取消原「1+5」文件規定的營業執照、就學聯繫函和轉學證明材料;另外,港澳籍學生可以和非深戶籍學生一樣申請參加積分入學。

深圳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招生政策對某些條件作出了更明確的規定,例如對居住證的要求是「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對社保積分的要求是按「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同時繳納計算,補繳的不算積分等;另外,由於深圳市人口增長快,義務教育學位存在供需矛盾,各區教育部門將按招生計劃和申請入學積分情況安排學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