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年來最暖!德國3月均溫7.2度破紀錄…蘋果樹早11天開花

▲德國羅蕾萊(Lorelei)附近的萊茵河谷。(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35年來最暖!全球氣候近年來異相不斷,德國今年3月的平均溫度也創下自1881年以來最暖紀錄,達到攝氏7.2度,連蘋果樹開花期都提前至3月底,相較過去足足提早了將近11天,引起相關單位警覺。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氣象局近日從2000個觀測站收集資訊,結果顯示才剛過完的3月,平均溫度達到攝氏7.2度,超過1881年的平均7度紀錄,顯示氣候變遷愈來愈明顯,而除了溫度上升外,另一個明顯的氣候變化就是植物的生長期愈來愈長。

監測單位發現,因為今年3月氣溫更熱,所以萊茵河谷附近的蘋果樹在3月31日就開花,比起以往平均要4月11日前後才會盛開,今年的開花期提前了整整11天;而在德國隨處可見的雪花蓮(Schneeglockchen),通常是在春天最早盛開的花卉,若與1960年代相比,開花時間甚至大幅提前了2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