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佔立院主席台擋「前瞻」 綠:再野蠻也不該礙台發展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譴責國民黨擋前瞻計畫。(圖/民進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阻擋「前瞻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付委員會審查,國民黨今一度占領立院主席台杯葛。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將給予最嚴厲的譴責,「國民黨再怎麼野蠻,也不應該阻擋台灣經濟發展和地方建設」。

8年8千800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原預定今立法院交付委員會審查,但十多名國民黨立委忽然佔領主席台,造成議會停擺。最後,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開朝野協商,同意「前瞻計畫」交由6個委員會聯席審查,並舉行6場公聽會。

針對國民黨杯葛「前瞻計畫」,阮昭雄表示,對於福國利民的重大建設,朝野應該不分黨派共同支持,國民黨卻一味為反對而反對,此舉對國家、人民都不是好事。

阮昭雄指出,政府推出「前瞻計畫」,目的是為了落實以公共建設投資更新國家基礎建設,提振國內經濟,國民黨卻為一黨之私,不顧台灣未來發展,再怎麼野蠻都不該如此。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抨擊,國民黨的行為與台灣主流民意背道而馳,呼籲應暫置政黨鬥爭,讓台灣跨出重要的關鍵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