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雷雨+大降溫」全台日夜溫差最少10度 明後清晨最冷

▲今日中午過後台灣北部會慢慢有雨,全台各地皆會降溫。(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31)日受到鋒面雲系南下的影響,會從北到南出現明顯的雨勢,也會有大幅度的降溫,深夜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空曠地區最低溫將可能下降到只有13到15度,南部和東南部也可能下降到16度左右。

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表示,將造成台灣這次天氣明顯變化的封面和冷空氣,目前移動到長江以南,「前緣雲系已經相當接近台灣,但是鋒面主體真正影響的時間則是在中午前後,從台灣北部開始會慢慢有雨,而且可能因為對流旺盛,甚至會出現雷雨另外中午前後北部及東北部等迎風面的溫度也會開下降,中南部及東南部入夜後也將出現明顯降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計這波鋒面水氣將影響台灣的時間到明天上午,明天下半天雨勢會逐漸緩和,不過在溫度的部分則是會持續的比較久,最冷的時間是明後兩天的清晨,雖然周日上午起冷空氣就會慢慢減弱,但是因為還有輻射冷卻影響,因此周一清晨還是會覺得冷。

另外,台灣颱風論壇也在臉書指出,隨著鋒面接近通過、大陸冷氣團南下,上半天北部、東半部地區逐漸轉有雨天氣,下半天中、南部地區天氣亦將有明顯轉變,「今日北部、宜蘭氣溫約12到26度;中部、花蓮氣溫約15到30度;南部、台東氣溫約18到31度,各地日夜溫差皆有10度左右。」

▼未來一周受鋒面影響,最冷的天氣會出現在明後兩天。(圖/翻攝自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