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節目自己做! 世新師生「APP」登中廣

▲ 世新電臺組長馮文清(圖左)指導學生製播《傳播名校APP》節目。

文、圖/世新大學 李權哲

學用合一,捨我其誰!為展現創校60周年實力,世新大學策劃《傳播名校APP》節目,實踐「傳播貫穿各學門」理念。該節目從企劃、錄音、主持、後製,均由師生獨力完成、堅持不委外製作。共計4集、160分鐘的精彩內容,將於四月一日起,每週六晚上六點至七點,授權中廣新聞網獨家播出。錄音畫面亦由全媒體中心師生共同拍攝,近期將於影音平臺上架。

《傳播名校APP》邀請世新大學各學院專業老師、特色計畫及中心主任、新生代傑出校友接受訪問,精彩解析「翠谷Q&A」。無論是全國首創的「低收、中低收學生四年學雜費全免」計畫、全台唯一愛情研究中心,或是深獲年輕學子喜愛的流行音樂中心、即將於2019年落成的全媒體中心,均在節目中有深入淺出的介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世新電臺設備媲美業界,圖中人物為觀光系副教授陳家瑜。

該節目號召近20名師生,3週內在世新電臺錄製完成。世新電臺組長馮文清特別提及,本次節目由法律系學生曾超群擔任主持,可謂「傳播貫穿各學門」的最佳實證。馮文清說,「電臺大門永遠敞開,歡迎各系所學生來做節目。」值得一提的是,藉由在校期間的專業培訓,學生更有機會獲得推薦、入主校外電臺,實現「畢業即就業」的理想。

曾超群不僅在世新電臺工讀、實習,現在仍是大四學生的他,更透過世新電臺推薦,獲得校外電臺青睞,兼任教育電台《戲棚下台灣情》、華聲電台《青春康樂隊》節目主持人。曾超群說,他不擅於訪談,直到過去一年努力精進。果然,「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次獲邀主持《傳播名校APP》,對他而言,儼然是一場成果驗收。

▼ 世新廣電是許多學生的第一志願,系主任葉基固在節目中亦有精彩分享。

而另一名主持人林芳如始終「在路上」。身為廣播組大四學生、世新電臺主持人、海峽兩岸微廣播劇大賽金獎得主,林芳如畢業後打算籌組工作室,與朋友創業接案。法律系的曾超群計劃結合專業,在廣播節目探討長照、詐騙議題,將生硬的法律條文變得淺顯易懂。同樣對廣播懷抱理想,曾、林兩人已備妥實力,準備迎接今年夏天的職場新生活。

▼ 全台唯一愛情研究中心設於世新大學,圖為該中心主任詹昭能。

▼ 學務長郝宗瑜於節目分享「低收、中低收學生四年學雜費全免」計畫。

▼ 全媒體中心主任賴正能(右二)不僅接受訪問,更率領中心團隊師生進行影像紀錄。

▼ 主持人曾超群(圖左)與林芳如(圖右)二度搭檔,兩人均有豐富廣播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