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消「遍地開花」燒考試院 陳抗現場爆零星衝突


▲退休警消「遍地開花」活動延燒考試院,過程中爆發零星衝突,陳抗民眾拿起繩索試圖拉倒封鎖線。(圖/記者林煒傑攝)

記者林煒傑/台北報導

退休警消聯盟「遍地開花」活動29日下午1點同時在立法院、行政院、監察院、內政部、考試院等地展開,來自全台各地的退休警消一同北上,抗議年金改革不公,其中考試院從9點開始就陸續有大批警力進駐,現場也架設起拒馬及鐵欄杆嚴陣以待,但抗議民眾與警方仍在過程中爆發零星衝突,過程甚至有人不滿,試圖拉倒鐵圍欄,大喊「我們已經很溫和了!不要逼我們!」

抗議現場約有500名來自各地的退休警消聲援,大喊標語「要改革、反鬥爭」,但過程中警、民一度爆發小規模衝突,讓陳抗民眾不滿,不少人乾脆拉起繩索綑綁,試圖將鐵欄杆拉倒、突破抗議封鎖線,還造成路樹被連帶拔起,情勢一度緊張,所幸抗議民眾情緒很快就被安撫,並未釀成更大衝突,眾人也在下午2時許轉往立法院聲援。

支援調度警力包含警政署保一總隊、從彰化北上支援的保四總隊,以及來自新竹縣政府、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等保守估計約300名員警到場維護秩序,拒馬、鐵欄杆等則在先前就已架設完畢,現場也有安排不少警力維持交通暢通,抗議在下午2時許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