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和大陸搞軍備競賽 只是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

▲美國對台軍售的F-16 A/B型戰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29日表示,兩岸差距越來越大,台灣若以虛張聲勢的所謂軍事戰略來為自己政治路線護航是沒有出路的,「和大陸搞軍備競賽,只能損害台灣同胞的福祉和利益」。

蔡英文在22日透過台北市美國商會的謝年飯晚宴強調,美國一直是台灣最大的支持力量,也是台海穩定的重要支柱。長期以來,美國對台灣安全的承諾及持續對台軍售,是台海兩岸能夠維持現狀的關鍵因素之一。

今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及台灣希望提升與美國關係以及美國對台軍售等問題,馬曉光表示,堅決反對台灣與大陸建交國開展任何形式的軍事往來和官方交往,「反台獨」和堅持「九二共識」才是兩岸關係和台海和平的解決之道,希望台灣能夠回到這一正確的軌道上來。

▲我方向美國採購兩艘派里級巡防艦。(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此外,他還指出,隨著兩岸綜合實力差距的越拉越大,台灣當局如果企圖通過向外國購買武器,發展進攻性的武器,以至於提出一些虛張聲勢的所謂軍事戰略來為自己的錯誤政治路線保駕護航,和大陸搞軍備競賽,不但沒有出路,還只能損害台灣人民福祉和利益。

據國防顧問服務公司「IHS簡氏資訊集團」(IHS Jane's)發布2016年度全球國防開支報告(Jane's Defence Budget report)指出,中國2016年國防開支近1918億(美元,下同),預測到2020年將增加到2330億,不僅是2010年支出的兩倍,而且將超過所有西歐國家的總和。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大陸全國人大發言人傅瑩日前透露,大陸2017軍費成長約7%,以軍費占全國GDP來看,大陸雖然仍遠低於美、俄等大國的4%,甚至低於2.4%的世界平均水平,不過大陸2017年軍費總額首度破兆元人民幣,是台灣國防預算的14倍。她認為大陸以其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能量,推升軍武發展,必然不是台灣玩得起的高昂遊戲,如果蔡政府繼續把原本有限的預算資源,過度投入在沒有贏面的軍備競賽上絕對只是徒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