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陸製發動機 俄國導彈艇首次海試就GG

▲俄羅斯21980飛彈艇。(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新型飛彈艇21980型(白嘴鴉雛級)使用中國製造的發動機,於日前的首次海上測試中失敗。這個發動機是由河南柴油機重工集團製造的TBD620V12,主要優點是油耗低、壽命長和氣動性能好。據河南柴油機重工集團官網資料指出,在用於快艇、巡邏艇上時,該型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可達1750千瓦。

據俄羅斯《fontanka.ru》報導,21980型在測試中時,柴油發動機發生故障,但報導內容並沒有具體指出什麼原因。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一直以來都是由德國MTU公司(MTU為Daimler AG集團旗下公司,是世界級的柴油發動機製造商)供艦用柴油發動機。不過,2014年發生烏克蘭危機後,歐盟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迫使他們轉往中國尋找製造商,並在2015年5月簽訂合約,也一併選擇了的倒順減速器、彈性聯軸器等重要技術零件。

據了解,21980 型飛彈艇由俄羅斯Vympel NPO設計開發,並建造於位在中部雅羅斯拉夫爾(Yaroslavl)地區的雷賓斯克(Rybinsk)造船廠。

俄羅斯 21980 型飛彈艇是一種噸位120 噸的小型巡邏艇,最高航速23 節,武器裝備有一艇14.5毫米機槍,並有2具反蛙人多管榴彈發射器,以及一座「針刺」防空飛彈發射器。

這座小型肩扛式防空飛彈發射器被稱為飛彈艇,實際上主要任務是港口巡邏、保護水域、打擊沿海水域的破壞恐怖分子,船上配備大口徑機槍、深度收費和便攜式防空導彈系統,而無線電電子設備可以搜索移動的水下目標,潛水系統也可以一次處理多位潛水員。

▼河南柴油機重工集團是高速大功率柴油機專業製造廠。(圖/翻攝自河南柴油機重工集團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