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貢丸湯挨批「高調偽善」 神老師淚訴:這社會太仇恨

▲愛心貢丸湯造成正反論辯。(圖/神老師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國小老師「神老師&神媽咪」的「愛心貢丸湯」惹哭數萬網友,但卻有不少人認為她「高調偽善」,利用老師的職權在「強迫其他人施捨清寒學生」,不但「霸凌」想吃貢丸的人,也用「以上對下的同情」傷害弱勢學生。神老師26日發文反問,「咒罵的人真的為孩子做了什麼嗎」,也強調自己會繼續努力。

「神老師&神媽咪」是基隆一所國小的老師,貢丸湯的故事引起很大的迴響,也讓許多人讚賞老師的愛心與「生命教育」。但這件事也引起不少討論,很多人懷疑這是「創作文」,紛紛要她「別再假造故事騙讚賺錢」;還有人諷刺「幹嘛不吐出妳的18%買貢丸?」,每個人都繳了一樣的午餐錢,想幫助學生就自己來,強迫其他人照做根本就是「搜刮別人資源幫自己添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孩子的教育真的需要非常小心。(圖為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資料照)

神老師表示,當下的處理方式確實不是很好,只是單純希望孩子們在自己溫飽之餘能夠去關懷身邊的人,讓更多的資源來幫助弱勢的孩子,沒想到被網友們用非常難堪的字眼辱罵,甚至鄙視她進行的演講、威脅她要去教育局檢舉這樣的行為。她反問,這些咒罵的人真的為孩子做了什麼嗎?為什麼現在的社會風氣是放縱謾罵的權力、隨意批判一個人,說她「很該死」?

但神老師也認為,教育工作者還是會有自己的盲點,很感謝那些給予批評指教的網友提醒她,事情處理不好會給孩子帶來一輩子的傷害;但她也希望表達時不要用人身攻擊的方式謾罵,就算做得不好,還是會繼續為特殊生努力,讓這些建議真的能夠成就更完美的處理方式,不會再有受傷的人與遺憾。

 ▼神老師臉書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