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鼻血流2天!急診就醫...吸出「樹枝狀血塊」延伸到肺

▲一名80歲老翁因鼻血血流不止,急診後醫生竟從呼吸道中吸出超完整血塊。(圖/翻攝粉專「Medical-Onlin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鼻血流不停要小心!急診室醫生張志華在臉書分享一則網路上的案例,一名80歲老翁因鼻血流了2天而去掛急診,沒想到醫生插管後,竟從他的呼吸道中吸出「樹枝狀血塊」,宛如人體呼吸道的模型。

「很震撼的個案報告,值得分享!」,張志華在臉書分享了粉專「Medical-Online」上傳的照片。這位8旬老翁鼻血流了2天但仍是拒絕就醫,最後在老婆的強迫下掛了急診,沒想到醫生卻從他的呼吸道中吸出超完整的驚悚血塊,從呼道道往下延伸到支氣管、肺部,如此完整的「樹狀突出」跟本就是人體模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有網友疑惑,為何如此長的血塊在吸出的過程中都不會被拉斷?有醫生回覆解惑,「Thrombus(血栓)其實很硬,AMI(心肌梗塞)的有的都要用鑽的!」

▼張志華在臉書分享這則「很震撼的個案報告」。(圖/翻攝張志華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